冰酒久

主推 元与均棋
山花/白魏
ONER all岳

【白魏】我,丘比特,打钱 番外1

番外1 - 首席圆梦师的一天

甜!

白魏:路障、rap/外卖、山花蒸煮、想爱

∠( ᐛ 」∠)_


—————


芒城有家不大不小的圆梦工作室,员工虽然只有五六个人,但好在个个都是精英,铺床单递枕头,工作做的轻车熟路。工作室的首席圆梦师是个勤奋踏实的男人。几个月前刚完婚,现在是满面的春风得意。

想尽早给自家的小翅膀整一个鸟巢,今天的圆梦师,又在任劳任怨的为顾客们递上舒适的枕头。


———

File #1

“请进。”
“呃,你好。”
“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?”
“你知道怎么穿越回1936年吗?”
“What?!”
“我恋人想回,不是,去30年代看看。”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“梦想和痴心妄想是有区别的,下一位。”


———

File #2

“您说。”
“.....我没有什么需要实现的梦想。”

男人一脸茫然,说话的方式倒是平和有序,句句字正腔圆。

“那您来干嘛的啊?”
“我是陪我爱人来的。”
“哦,好的,那么您请吧。下一”
“诶-”
“想到什么了吗?”
“......”
“说说看吧,什么都可以。”

男人拘束不安了起来,应该是在后悔那一瞬间的冲动。他左思右想,最后才找回了嗓子,憋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“我希望,我爱人以后,能把鬼点子用在正途上。”
“哦鬼点子?可以具体说说案例吗?”
“......”
“比如他什么时候让你困扰了?”
“......”
“或者怎样影响到了你的私人空间?”
“......”
“没关系的,大多数的情侣都不能当面指出对方的缺点。您对您恋人的要求我们可以替您转达,保证意思清晰明了。”
“......”
“您那里信号不好吗?”

要不是余光里还能看到男人在椅子上坐立难安的模样,圆梦师都要怀疑对方变成蝴蝶飞走了。

停下记笔记的手,圆梦师困惑的抬头瞟了一眼。男人的脸已经红成了一颗熟透的番茄,仔细看,额头都浮上了一层细薄的汗水。

“.......”
“.......”
“....床-”
“下一位!”



———

File #3

“我希望他别对我那么好。”

手指下意识的揪着衣摆,男人敛目不语。

圆梦师没催。

若有若无的叹息在剥离唇齿的那一瞬间,无奈消散于空荡荡的房间。

安心于圆梦师的沉默,男人娓娓道来。

“我以前,做过一件很不好的事情。虽然我付出了代价,但是终究覆水难收。它是一座山,压着我让我透不过气,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年少时的愚蠢和自私。我不能卸下这座山,也不想卸下这座山。”

“他....”欲言又止,短暂的停顿后,男人的眼眸里里卷上了一丝眷念,“他是我见过的,最耀眼的人。”

“他就像我的对立面,我的反义词。他又聪明又好看,会写歌会谱曲,虽然很少做饭,但是只看一眼食谱,他就能做的八九不离十。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他不能做到的。”

“刚开始我有点怕他,因为他总是冷着一张脸,也不怎么笑。但很快,我就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努力很温柔的人。他热爱音乐,十年来不变初心,一直保持着单纯与热忱。我什么都不懂,他却会耐心的和我讲解乐理。怕我听不懂,还经常说个好几遍。”

“遇见他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。他明明应该是离我最遥远的存在。”

“嗯...白云和黑土。”

男人被自己逗笑了,唇边梨涡浅浅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...”

止住话语,男人摇头纠正自己。

“我很爱他。”

“我想给他摘星星,想为他赴汤蹈火。我想把天底下最好的东西放到他面前,再看他一脸嫌弃的挑挑拣拣。”

短暂的沉默。

窗外啼鸣声响亮清脆。

“但是我给不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知道多少。即使不查,他这么聪明,总能猜到我的过去。“语气里水汽氤氲,残破的哽咽让人不忍细听,“......我不值得他为我忙进忙出,搞到焦头烂额。”

男人擦去快要溢出眼眶的湿意,八成是想到了恋人的叮嘱,他吸吸鼻子,抑制住了流泪的冲动。花了点儿调整心态,男人面露窘色,腼腆一笑,他想了一会儿,深吸一口气。

“我希望他不要吸烟了,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希望他别再动不动就熬夜作词作曲,别把咖啡当水喝。”

“不要我不准备,就直接跳过早饭。”

“希望他能好好保护视力,晚上别我提醒了才记起摘隐形眼镜。”

“希望他不要再给我解释乐理了,说再多遍我也记不住。”

“希望他能长点儿肉,多笑笑,别看到甄就骂骂咧咧,到时候气坏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还有什么,我想想啊。”

“啊。他记得每一个纪念日这件事真的让我很感动,但是希望他不要再那么努力的讨我欢心,上次礼物买重样我第二遍装惊喜真的很尴尬。”

“明明他在我身边就足够了。”

“还有,别再看到什么好看的衣服就给我买,衣柜里塞不下了,都是浪费。”

“希望他不要我说一句想吃什么就记得牢牢的,马上给我带回来,太多了吃不下我又舍不得倒掉。”

窗户被风吹开。

和其他季节不一样,春天的风和煦里总要带着点缠绵悱恻才能让人念念不忘。

鸟儿不知道飞去了哪里。



“我希望,他不要放开我的手。”



圆梦师斟酌良久,拿出一张名片。

“术有专攻,你还是去找我媳妇儿吧,95折!好勒,下一个!”

回神时已经被推出门外的男人低头看了眼手心里的名片,白色的硬卡纸上印着两只小翅膀。




———

file #4

“我希望他能更加依赖我,渴求我。”

圆梦师面无表情敷衍的点点头,连个标点符号都懒得给。说实话他现在就想再翻一张媳妇儿的名片出来,打发了完事。

当然,男人也不太在意树洞的反应,自顾自说的开心。

“他要每时每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想着我。只能对我哭,只能对我笑,眼里容不下其他人。”

“我因为工作原因出远门的时候,做早饭要一不小心做成两人份的,会因为挂念我而走神送错外卖,每天给我打好几个电话,晚上会穿着我的睡衣想着我自氵 卖。”

四目相对。

圆梦师掏出手机。

“歪,精神病医院吗?”

男人的表情在怜悯与嫌弃之间犹豫不决。

啊。
这招和媳妇儿玩的太嗨了,忘了对一般人没用。

“咳-您继续。”

放下手机,圆梦师面不改色。

男人望着桌上的圆珠笔出神,笔杆被风催促着滚了两圈,待风小了又停下脚步。

“我希望他能霸道点儿。”

“会理直气壮的问我身边有没有狐狸精,然后警告我别给他戴绿帽,威胁我不听话就回家跪吉他。”

“不讲道理也没关系,歇斯底里也行。”

“我希望他能好好利用他的所有权。”

“我希望他知道我不是做慈善的,我做的一切都为了让他离不开我。”

“我希望他能觉得,我为他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

“别我松手了就傻傻站着不敢跟上来。”



最后几个字说得咬牙切齿,像嚼碎了吐出来的残渣。

圆梦师推了下眼镜。

“冒昧的问您一句,您觉得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什么?”
“当然是我媳妇儿。”
“您让您爱人问您这个问题吧,说不定能增进感情。”

递上准备好的名片。

“术有专攻,下次您有感情方面的问题就去找我媳妇儿吧,95折!好勒问题解决了您赶赶赶赶紧走吧!下一个!”




———

file #5

“咳-”
“.......”
“这是我朋友的事,不是我的事。”

蹩脚。

“诶,您说。”

圆梦师填着档案的手都没有停。

“我朋友说,他俩是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。”

“一开始他只是单纯的把那人当弟弟,因为他明明长得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,却又是一副年少老成的样子。他就忍不住想去逗他,看他给点反应就觉得很有成就感。”

“刚接触时光顾着琢磨怎么让他翻白眼了,最后发现他不太喜欢肢体接触,一摸就炸,鸡皮疙瘩掉一地,可有趣儿了,所以就老喜欢搭他肩膀,碰一下他脸什么的。”

“我朋友话比较多,是个话唠。他话少,在一起唠嗑的时候他只管听我朋友叨叨,说累了他再给点恰到好处的意见。我觉得吧,他大概也觉得这种相处模式挺轻松的,正正好,于是我们的关系也就越来越融洽了。”

“哎,但是谁知道他打开心门后,是这么个热诚的娃呢!”

“又是带我见高中同学,又是给我介绍工作的,毫无保留的把我拉进他的私生活。那么赤裸裸的袒露最私密的一面,也不怕被人利用。”

“日子一长连肢体接触都习惯了,还学会反过来撩我,老挂我背上也不知道自己多沉。我跟你说,你别看他穿着衣服瘦的皮包骨似的,脱了可壮了。”

“还有,他还老说我挂相,我走远点和别人打闹就来个死亡凝视,勾搭一下别人的肩就笑不出来,搞得我最近都不敢往别人身上扑。”

“......哎,现在只要我撒撒娇,他就会让着我,凑近点儿,他就会对我笑。”

“我对他来说是特殊的吗?他的底线在哪里?”

“他会为我妥协到哪一步?他是怎么看我的?”

“他知不知道-”

他知不知道我喜欢他?

男人吞咽了下半句,怕叫醒心照不宣的暧昧。

只要不出口,就份感情就还是薛定谔的猫,挠的箱子不得安生,在内壁上撩抓出一条条血印,他却依然能为剩下的那一半可能性狡辩。

“哎.....你说人怎么就那么贪得无厌呢,得到了就想要更多,”男人揉脸哀嚎,“我也想活的简单点。”

你活的已经够简单了。

圆梦师无聊的在表格上画了好几盘OX玩。

似乎厌烦了自己的踌躇不定,男人思考良久,低声叹气。

“你们这里真的能圆梦吗?”
“当然,全力以赴。”

圆梦师点头保证,不着痕迹的把涂鸦划掉。

“......那我希望,希望他能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吧。”

没出息。

“好的,确实收到了您的梦想。来,枕头给您朋友,出门右转3号房。”
“什么朋友?”

男人抱着枕头一脸不知所云。

白梦想无言以对。

“......这不是您朋友的事儿吗?”

“.......”
“.......”

“哦对,哎呦我这嘴啊。”




———

file #6


“我喜欢一个人挺久了。”

“他怕不是个傻子,什么都喜欢摆脸上,看他脸跟看天气预报似的,说云就是雨,完了过去了又嘻嘻哈哈笑得没心没肺。”

“一开始我有点烦他,两只手老喜欢长别人身上,一旦粘上了甩都甩不开。你说咱俩半生不熟的,凑那么近干嘛。”

“但相处久了,就知道这人其实是真傻,明明和谁的聊得开,可就是实诚,光知道撩,却从来不主动跟人要资源,他的心眼儿怕是还没他眼睛大。”

“胆儿还特别小,一说就怂。稍微态度冷淡点就手足无措,只敢小心翼翼的讨好。凑太近他又躁,整天胡思乱想。”

“哎...我有时候真希望他能活的高深一点,藏的让人看不透点。别动不动就挂相,太好猜了,更本不用推他的逻辑,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“....然后我又心软。”男人闭眼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,“都快三十的人了,还不让人省心。”

“......总之就这样吧,我认栽了。一辈子也不长,希望他能长点儿心眼儿,别怂。下半辈子咱俩能就这么凑活着过也挺好。”
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
“好的,确实收到了您的梦想,拿着枕头去3号房吧。”

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。




———

file #7

来人鬼鬼祟祟,猫着腰进的屋。

圆梦师一脸懵逼。

“我能说梦想了嘛?”
“说。”
“呃,希望我们家能换个床。”
“好。”
“真的啊?!咱家有钱了?”

小天使眼儿都亮了,盯着白梦想眨巴眼。

“今天业绩上去了。”



———-

番外1 完


(。・ω・。)ノ


评论(71)

热度(5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