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酒久

主推 元与均棋
山花/白魏
ONER all岳

【白魏】我,丘比特,打钱 完

白/魏 斜线有意义
咳咳- 甜!
(⁎⁍̴̛,ᴗ ⁍̴̛⁎) 表情必须带上花老师的梨涡!
以为会写很长,写完发现其实并没有∠( .ᐛ 」∠)_
哎呦我去,刚把草稿发上来了,吓尿了

—————




天使趴桌上不出声。

白梦想没搭理他,径自打开了电视机。吵吵闹闹的在放综艺,少年少女们一个个都笑的没心没肺,不知道烦恼为何物,假的不行。

丘比特巴巴的盯着电视。

“你想我回去吗?”

白梦想推眼镜的动作一顿,转头看向天使。

“.....你找到第三对了?”
“你就说你想不想我回去!”

四目相对。

这段时间,天使越来越无精打采,沉默神不知鬼不觉的成了他们之间最擅长的交流方式。

“我说不想你就不回去了?”

天使瞪向冷声开口的白梦想。

他觉得气愤,心里有一团火在烧。但这份怒火不只是对着白梦想,烦躁来源于他自己心底深处的犹豫不定,与白梦想模凌两可的态度。

后者没有妥协,像在看无理取闹的熊孩子一样不带一丁点儿多余的感情。

咬紧下唇。

“......”

丘比特快步走向玄关,路过时还推了白梦想一把。等后者稳住身时,天使已经打开了大门。

“去哪儿?”
“离家出走!”

飘落两根羽毛。

自动门缓慢关上,“嘭-”的一声却还是来的让人措手不及。

白梦想捡起那两根小羽毛。不是细长柔美,根根顺滑细腻的羽毛笔的形状,更像是抖羽绒被时漏出来的绒毛。卷曲凌乱,炸开了的爆米花似的,却纤细柔软。

他捏着羽毛根搓手指。

羽毛旋转着像一朵绽放的小白花,又像要飘然起飞的竹蜻蜓。

发了会儿呆,白梦想起身去厨房做晚饭。

时隔好久再次拿起铁锅,他这饭做的卡卡停停。一会儿忘了拿盘儿,一会儿忘了加盐,掀锅盖时烫了手,台面零零星星都是不小心洒出来的汤汁酱料。

好不容易盛盘了,白梦想简单的收拾了下厨房,对着餐桌上的三菜一汤愣神。

从奢入俭难。

想到以后有可能每顿饭都要自己做,白梦想顿时没了胃口。

刚做完的饭菜还热气腾腾的,白梦想注视着偷偷往上飘的水蒸气,猜它什么时候会消失。

十分钟不到就凉了。

仔细看,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能找到天使的绒毛,沙发缝里最多,看来这人没事光在那上面打滚了。

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。

白梦想想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掏出包烟,点燃,趴阳台上,在吞云吐雾中思考人生哲理,用颓靡的背影诉尽忧愁。

可是他不吸烟。

emmmmm......

或者像电影里演的那样,身边瓶罐翻倒,全都以为自己是被技术一般保龄球瞄准过后的残骸,而他本人则喝的不省人事,大脑当机瘫的倒在地上,在颓废中显露洒脱。

可是他不喝酒。

emmmmmm.....

这就有点尴尬了。

折中。

白梦想拿了一瓶葡萄汽水往阳台上那么一站,大脑徘徊于思考与放弃思考之间。

凉风吹乱他的刘海儿,碳酸的气泡在他的舌头上破裂,甜腻的味道充斥齿缝。

也挺像那么回事儿。

黑夜悄然落下自己的裙摆。

天使走了的三小时过的不快不慢,刚刚好。

想来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按了加速键,时间过的跟飞似的。

白梦想在阳台上俯视那个在秋千上无精打采的摇晃的人,不确定他是不是也觉得如此。

两只巨大的翅膀在路灯下泛着柔和的荧光,聚集了一堆扑棱蛾子围着他打转。

物以类聚了。

白梦想花了两秒怀疑自己其实也只是一只扑火的蛾子,眼前只有那一抹白,于是他跟着那抹光瞎过日子。然后他又花了一秒打消自己的怀疑。

羽毛末梢时不时不自在的抖动,天使终于被蛾子扑烦了,伸展开辽阔的翅膀扑扇两下,小龙卷风卷走了一群扑棱蛾子。

腿挺长,杵在地上,膝盖百无聊赖的左右摆动,天使时不时望天的样子像是在等人。

白梦想一口饮尽汽水。

换了散步的拖鞋,连跑了七层楼梯后忍不住打了个嗝。

天使一见到他便笑颜如嫣,之后才想起两人在吵架,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大声抱怨。

“你怎么才来啊!”
“啊?”
“对不起。”

还治不了你了。

被白梦想恶狠狠的瞪了一眼,丘比特瞬间怂了。

爬了七层楼。

气喘吁吁。

白梦想在玄关缓了口气,都不知道他俩这样到底是在折腾啥。有可能谈恋爱就是这么一会儿事儿,徒劳又茫然。

天使神清气爽,一滴汗都没出,拿着盘子去热菜。

坐上餐桌,白梦想给他递了副碗筷,两人无声开动。

到点了,丘比特打开电视。

二十四小时快到了尾声,两个艺人隔着电话,承诺了互相守护的约定,嘴角的笑意掩饰不住,眼神含蓄又认真。

嘴里一股青菜的清香,淡得没味道。

“不好吃。”
“不服憋着。”

艰难的吞下嘴里的食物,天使侧头打量默默吃饭的白梦想,吮了下筷子。

“我叫魏了爱。”

夹菜的动作一顿,白梦想瞪大眼睛看向天使,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。

“你先别急着叫我名字!”天使捂着他唇的手有点颤抖,“你要先想好了!”

“你叫了我名字,我就不是天使了,我不能瞬移,不能隐身,没翅膀了,当然也射不了爱神之箭。”丘比特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都不敢看白梦想,“我会变成人类,会饿会累,会需要吃饭上厕所。”
“.......”
“我可能一时之间融入不了人类社会,会变得的很麻烦。”
“......”
“可能有一段时间还会需要你养我。”
“咱家不养闲人。”
“(´⊙,ω ⊙`)!!”

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
走了,没人性的。

白梦想赶忙拉住天使的胳膊,后者气得直翻白眼。

“你会洗衣服做饭你急啥呀。”
“.........嗯,么么哒。”

冷漠比心。

白梦想一把捂住天使的嘴,端正表情。

“你也要想好了,我工资不高,外婆生病了,妈妈刚被公司开除,妹妹马上要上大学,弟弟还要去上补习班。一大家子都要我来养。”
“.......”
“咱俩在一起也只能偶尔上馆子,火锅里只能放一种肉材,夏天不能一直开着空调,外出只能坐公交。”

白梦想越说越没底气,这么数着到是他这个饲养员高攀了。但是转而一想,人生苦短,他又是个注孤生,无理取闹一回又怎么样。

白梦想挪开自己的手去摸天使的梨涡。

“你想清楚了?”

点头。

“那我叫了啊。”
“嗯!”

两人相视一笑,十指紧扣。

“一切都是魏了爱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想过了。”
“嗯。”

两人倒在床上,激烈运动后白梦想餍足到有点犯懒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刮弄魏了爱的脊背。翅膀没了,只留下两个神秘的图腾。他已经摸过上百遍,不看,指尖也能记得指腹摩挲过后者肌肉线条时的路线。

魏了爱用胳膊撑起身子,光滑的肩头裸露在了空气里,眼睛贼亮,滴溜的看着白梦想。股间随着他的动作流出了一点暧昧的液体,湿黏糊糊的,他不着痕迹的扭了下身子。

“我可以去做红娘!开个婚姻介绍所!虽然我的爱神之箭已经降级成吹箭管了,但是增加点好感度也足够了!主要是我还能看相啊!”

嗯。

天使的装备是暗器,技能是玄学。

有毛病吗?没毛病。

白梦想一脸淡定,毕竟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注孤生了。

“挺好。”

媳妇儿说啥都是对的。

“所以我们结婚吧!”

白梦想一愣,随即莞尔微笑。

“为了你的业绩?这么拼?”

白梦想撑起头一边给他盖上被子,一边打趣的问。背上不知轻重的挠痕开始隐约作痛,白梦想却甘之如饴,甚至还有点小得意。

“万事开头难嘛!”
“难?”
“难吗?”

天使看着挑眉的白梦想轻笑出声。眼波流转,唇角的梨涡盛了玉液琼浆,又像成熟了的浆果,散发着甜腻的蜜糖味。

撩得白梦想蠢蠢欲动。

“不难。”

这酒过于甘醇,他一辈子都不想醒。白梦想翻身吻住魏了爱的下唇。

只怪月色迷人。

后者半推半就,最后还是勾住了白梦想的脖子,随着他的节奏沉浮。

你侬我侬,忒煞情多。

一个低柔的嗓子小声嘟囔。



“梦想啊,床要塌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



芒城有个不大不小的婚姻介绍所,员工虽然只有五六个人,但大家其乐融融,到是更像一个大家庭。婚介所的老板是个随和的男人,时常穿着宽松的T恤或者衬衫和顾客们谈天说地。说来也奇怪,这个男人天生就能看见世人手上的红线似的,开张开始接连撮合了好几对情侣,各个都是金玉良缘。

这人什么都好,又高又帅,唯一的缺点恐怕就是撩人于无形却不自知。更可怕的是,他撩完你还要转眼无辜又纯洁的给你介绍他的丈夫,而你还必须得承受来自你老板丈夫的死亡凝视。

知道了。
有对象了不起哦。

结婚了了不起哦。


新入社员小洛想起两天前经历完的磨难,忍不住在心里吐槽。她收拾完桌子上的文件,抬头正巧看见老板拿着个手机晃晃悠悠的往外走。

“魏老板,您带伞了吗?外面下雨了。”
“是哦。”男子走到窗户边向外看了眼,困扰的皱起眉头。
“那个,要是不介意的话,您可以用我这把伞,我等会儿和阳阳姐一块走。”
“不,不用,你们早点回去吧,下雨天不方便。”

男人想了下便微笑着挥手拒绝,一边走,一边按动了手机。

“喂?”
“说。”
“我,丘比特,打钱。”
“好好说话。”
“我忘带钱包了,你来接我好吗?“
“......”
“......小白?”
“出来。”

打开底楼大厅的大门,白到反光的男人撑着把伞站在门口。水滴敲打着伞面,漫不经心的演奏着一首不成调的爵士曲。

鼻尖俨然已是雨后的清香。

魏了爱大步走向男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





完结啦!求评论求爱心求蓝手求评论求评论!

目前已经想好一篇番外啦!٩(˃̶͈̀,௰ ˂̶͈́)و

话说大家都看出第三对是谁了吧?他俩到现在还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完全是因为小天使消极怠工啊(不是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8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