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酒久

主推 元与均棋
山花/白魏
ONER all岳

【白魏】你可爱

白/魏 斜线无意义
甜 短打 对 回归短打
就是个逗比小段子(/ω\)
希望大家看的开心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———

白敬亭到的时候,人差不多都齐了。魏大勋盯着门口呢,不意外的第一个发现了他的身影,激动的站起身招手,跟个招财猫似的。

白敬亭心里高兴,却不挂脸上,不紧不慢的往他那儿走,招呼了一圈熟人,最后在魏大勋旁边坐下。

还没等他吃上桌上的毛豆呢,魏大勋就拉拉他胳膊凑到他耳边,“白,等会儿结账的时候你帮我分摊一半吧。”

感情真转行做招财猫了。

冤大头白敬亭气笑,掰开一次性筷子敲魏大勋的手。

“没钱叫我出来吃饭!”

魏大勋忍辱负重,想想也没多大劲儿就忍了。

“不是你看十几号人啊,全都是为了吃垮我来的。这还没开始呢何老师就已经就着毛豆喝了两杯红酒了。”

白敬亭面无表情,但以魏大勋对他的了解,他能轻易看出这孩子眼里的动摇。魏大勋再接再厉,一把抓住白敬亭的手。

“想想,哥平时对你不好嘛?”

“你对我挺好的。”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眼里的希冀,斩钉截铁,“但这是另外的价钱。”

何炅耳朵尖,在旁边听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喷笑,吓到了撒贝宁。

“怎么了何老师这是,嘴漏了。”
“没事没事,喝急了。”
“红酒又不是威士忌,你喝慢点。”
“诶,好。”

啊呀,这俩孩子太逗。

何炅感慨,忽然有了一种身为人父的感觉。这样想着,他在魏大勋绝望的眼神中,喜滋滋的给自己斟上了第三杯红酒。

酒肉下肚,本来就熟悉的几波人都敞开了唠嗑。酒量不太好的都混斯在一起,满面通红的坐那儿划拳,反应迟钝也不怕,反正对方也不快。

看着大家都微醺的模样,何炅如鱼得水,拿着酒杯不着痕迹的在人堆里劝酒。

白敬亭在旁边狂吃,无视魏大勋嘴里那“白啊,你看你都吃了我食量的两倍了,是不是该帮哥哥分担点?”的叨叨。

一开始白敬亭没怎么动酒,主要是他知道自己一喝就控制不住情绪,嗓门大就算了,嘴上还没栅,尽挑实话说。但被何老师劝着,白敬亭怎么着也得喝个几杯。一喝就停不下来了,一杯接着一杯往嘴里灌。

魏大勋在一旁看的心疼,也不知道是疼他的胃还是疼自己的钱包。

“白啊,咱不喝了吧。”

白敬亭心情愉悦,整个人轻飘飘的,像浮在云里。回头,聚焦了老半天终于看清了魏大勋的脸。

举杯高呼。

“嗨起来!!”

这一声喊的,鬼鬼王嘉尔这些性子活泼的也都跟着举杯嚷嚷,场子的气氛一下子步入了个小高潮。

可把他得意的。

猛灌了一杯啤酒。

事到如今,魏大勋到也真不肉疼钱了,就怕白敬亭等会儿喝到反胃,吐他身上。

魏大勋一直是个懂得未雨绸缪的好孩子,于是他站起身,准备水和毛巾去了。见状,何炅乘机坐到白敬亭身边聊起了八卦。

“小白。”
“诶,何老师。”
“拍戏顺利吗?”
“顺利。”
“和大勋一起拍戏高兴吧?”
“高兴!”

两人一问一答,好不认真。

魏大勋回来的时候,白敬亭和何老师身边已经围了好几个人了。傻眼,魏大勋在何老师使的眼色下安静凑近,就听见白敬亭在那儿絮絮叨叨的说拍戏时的趣事儿。

“他就穿着一件短袖,我穿着西装,嗝-,里三层外三层的,我还得给他打伞。”

得。

哥不要面子了。

就在魏大勋准备上前帮白敬亭拉好嘴上的拉链的时候,何老师朝他眨了眨眼,转头又问:“白啊,那你喜欢魏大勋嘛?”

“喜欢啊。”

魏大勋来劲儿了,搬了个椅子凑他俩身边,好奇又得瑟的侧头哄白敬亭,“喜欢什么?喜欢那里?”

“喜欢他傻,藏不住事儿。老实,单纯。还有认真,他演戏特别认真,还有什么啊,”白敬亭迷迷糊糊的回想日常的点点滴滴,一边想一边掰手指数优点,“喜欢他热情,对人特别好....”

身边围着的人越听越不耐烦。

靠,狗粮,打扰了。

不知什么时候连何老师都走了,最后只剩魏大勋一个人坐白敬亭旁边涨红了脸小鸡啄米般的点头。

听够了,魏大勋才开口打断他。

“行了行了,别说了,哥要脸。”

一看时间,差不多该收拾了,他挥手招招服务员,转身拿出白敬亭的卡。

交给服务员前魏大勋又犹豫了,就算白敬亭那么喜欢自己,两人不分彼此,不打声招呼就用他的卡恐怕还是会惹他生气。

保险起见,魏大勋低头询问。

“小白,用你的卡行吗?”

白敬亭喝蒙了,恍惚间就听见魏大勋问自己行不行。问男人行不行,这不是废话吗。

“行!”
“何老师你可记好了啊!”

魏大勋转手就把卡交给了服务员,后者在何老师尖细的大笑声中扬长而去。

好不容易把白敬亭运回他家,魏大勋给他脱鞋时还能听到白敬亭嘴里叽里咕噜,仔细一听可倒好,还在夸他呢。

魏大勋顿时有点感动,怕是连他亲妈都夸不了他那么长时间。

“魏大勋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可爱。”
“你才可爱。”

魏大勋给他擦了把脸,再帮他拉开叠好的被子,发现他床头摆了两双鞋的时候抽了抽嘴角。

“我当然可爱了。”

白敬亭八抓鱼似的卷着被子,睡前还要摸摸新鞋的样子把魏大勋逗笑了。

“行行行,你最可爱。”

白敬亭睡眼朦胧,嘟囔。

“我不仅可爱,我还可爱你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



“白敬亭儿,你还记得昨天你说的那句话吗??”

“啥?”

宿醉,白敬亭难受死了,感觉有人拿着他的头当排球打了一回比赛。

“就...我问你行不行的那事。”

“哈?”

电话那头魏大勋的声音忽然变小了,白敬亭揉了揉太阳穴追问。

“算了,到时候你有问题问何老师吧啊!”

“哦。”

“还有那啥...”

安静了片刻。

“我也可爱你了!”



———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4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